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成功举办2017年“粤讲粤安全”专家研讨会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成功举办2017年“粤讲粤安全”专家研讨会
来源:200302 时间:2017-06-30 14:48:01 浏览数:

近日,由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CQCEx)协办、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2017年“粤讲粤安全”专家研讨会暨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第三届专家库专家聘书颁发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成功召开。国家安监总局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支同祥、国家安监总局法规司监察专员(正司级)高世民、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常务副会长黄霭珊、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谭志伟,华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研究所所长、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陈国华教授以及广东省安全生产领域近300名专家出席会议。

国家安监总局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支同祥首先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进行了解读,他强调这是建国以来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出台的安全生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推动我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当前一些地区和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根源是思想意识问题,抓安全生产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意见》指出,要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进安全监管体制改革。随后高世民监察专员就安全生产标准发展形势及《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进行专门讲解。

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作为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常务理事单位,通过组织和参与本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作为广东省安全生产重要技术支撑力量的行业影响,为进一步保障政府监管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安监高层的权威政策解读,传达了党中央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心,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好《意见》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坚定广大安全生产从业者的信心,给全体与会者以极大的鼓舞。(广州机电院  陈佩琪)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