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首次顺利完成斗轮堆取料机委托检测业务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首次顺利完成斗轮堆取料机委托检测业务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1-08-30 15:12:45 浏览数:

 

近日,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机电院)起重机械部应广州港新沙港务有限公司委托,对其厂区内一台使用了近十年的斗轮堆取料机进行了金属结构安全技术评估。

斗轮堆取料机是用于散料码头装船时使用的大型散料机械。一般斗轮机由臂架皮带机,过渡皮带机,伸缩溜筒、尾车、行走装置、门架、塔架、俯仰装置、回转装置等组成。斗轮机在能源、电力、冶金、港口等行业的发展中, 发挥着重要作用。

 

委托检验业务是机电院首次针对大型港口散料装船设备的评估业务,机电院起重机械部安全评估小组由蒋秉栋部长带队、共4名检测评估人员赴现场检验。经过为期三天的仔细检验,检验人员发现陆侧门腿与上横梁连接处有一扩展性裂纹,裂纹已穿透至门架横梁下翼缘板,此裂纹对设备的继续使用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现场检测人员立即提出了停机检修的要求,并对新沙港技术人员提出检修的参考方案,获得新沙港有关管理和工程技术人员的一致肯定,对提高起重机安全评估的技术能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新沙港地处麻涌镇,装卸业务繁忙,为了保证在委托方要求的天期限内完成所有测试任务,检验人员不顾室外安全评估高温天气影响每日往返广州市区与东莞麻涌镇,测试现场后不间断作业,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终于将所有测试工况顺利完成。

此次委托检测业务的顺利完成,充分体现了我院技术人员吃苦耐劳、高效服务的工作精神,对树立广州特检技术品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整个委托业务的完成也得到委托方的认可,对我院的响应速度以及工作踏实认真的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表示今后继续合作的良好意愿。

 

                                                                   图片1.png       图片2.png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