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举行法律风险排查活动第一阶段总结会议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举行法律风险排查活动第一阶段总结会议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1-11-15 17:39:37 浏览数:

10月28日,广州机电院举行了法律风险排查活动第一阶段总结会议。我院有关领导重点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为我院提供法律风险排查服务的律师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落实“依法治院”,对院外部和内部的法律风险进行预先的评估、防范并建立风险应对机制,也为进一步完善院内部规章制度,广州机电院委托专业的律师事务所于今年启动法律风险排查活动。之后,虽有新冠疫情的影响,我院职工仍坚持协调好平时的紧张工作,认真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至今,我院已举行现场访谈十余次,各职能部门均积极参与了活动。访谈中,同事们认真梳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顾虑和困惑、积极发掘问题、主动提出问题与律师团队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充分的交流。同时,各部门将内部的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整理形成了大量的书面材料整理提供给律师团队。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法律风险排查活动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任务并形成了阶段性总结《法律风险环境信息报告》。

本次会议对第一阶段的努力和工作成果予以了肯定;就检验检测工作中存在的潜在风险、廉政建设、信息安全、工会制度、用工形式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对接下来第二阶段至第四阶段的工作方案进行了交流。最后,陈志刚院长对本次法律风险排查活动提出了进一步加大深度、落实制度执行等方面的要求。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