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创新平台 以党建促业务 全面推广运用电梯智慧平台
创新平台
以党建促业务 全面推广运用电梯智慧平台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2-03-31 15:39:17 浏览数:

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和推进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是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2022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与节能监管工作要点》的两项重要内容。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推进智慧监管,深化电梯安全监管改革,深化作风建设,为党的十二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环境。

3月2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机电处、广州机电院一行到荔湾区市场监管局进行检验检测业务交流会上,市市场监管局机电处苏健副处长希望通过党支部共建加强双方业务交流,以党建促业务;接着主要介绍了2022年特种设备监管工作的重点内容,特别强调全面推广运用电梯智慧平台,全面提升电梯智慧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利用智慧监管平台全面推进电梯无纸化维保工作,有序改善和优化维保市场的良性发展。

广州机电院谢超副院长就日常检验检测工作、电梯保障性检验工作、电梯优化检验排期及智慧检验的推进、加装电梯检验及使用单位托管情况、创安工作、电梯安全知识的宣传与应急救援演练、电梯应急救援二级站的优化与荔湾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荔湾区陈雄伟总工表示党支部共建可以是三方的,大家通过党建工作不但强化和引领业务交流是完全可行的。希望同机电院继续加强合作交流,表示在电梯智慧监管的应用与推广方面大力支持,并希望通过智慧平台提升监管工作的效能;在旧楼加装电梯的日常监管方面给予技术支持,进一步做好日常检验及保障性检验工作的技术支撑;做好电梯监督抽查工作,促进维保质量。不断提升电梯安全知识宣传,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决群众出行安全的切实需求。

会上还对如何改进提升电梯维保单位的自检报告质量进行了探讨。

以党建促业务 全面推广运用电梯智慧平台1.png

以党建促业务 全面推广运用电梯智慧平台2.png

以党建促业务 全面推广运用电梯智慧平台3.png


通讯员 广州机电院 业务拓展部 陈力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