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学党史 开新局——广州机电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结对共建活动
党建专栏
学党史 开新局——广州机电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1-04-19 19:04:52 浏览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工作,深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走一线,切实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4月16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机电处党支部、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第四党支部、广州机电院党委党员代表赴广州环投云山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李坑垃圾焚烧二厂)开展“学党史  开新局”主题党日结对共建活动,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机电院党委书记罗云春、机电处处长陈跃华、白云区局副局长葛庆、机电院院长陈志刚、广州环投云山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林志宁参加活动。

广州环投云山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李坑垃圾焚烧二厂)位于白云区太和镇,是广州市为有效解决日益严重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问题而投资建设的一座现代化垃圾处理厂,厂内采用世界最先进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艺,垃圾处理、烟气净化、渗滤液处理和飞灰处理达到世界最高水平。广州市李坑垃圾焚烧二厂拥有大量锅炉、起重机械、电梯等特种设备,是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帮助服务对象。

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了工厂业务展厅、党建园地,详细了解广州市垃圾分类处理情况。接着,大家在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集体观看《国史讲堂——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如何塑造政党能力》教育视频,认真听取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章水林题为《学党史故事,体会“来之不易”》党课。最后,陈跃华处长和罗云春书记对本次活动作代表和总结发言。

        罗云春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的形式和意义,认为活动形式新颖达到了预期效果。接下来,通过共建,市局、区局、机电院要梳理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加强沟通交流,解决实际问题,办好要事实事。他指出,开展党史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进行自我革命、提升战斗力的务实、担当之举,广大党员同志要做到三个“坚定”,以党史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百年华诞交出满意答卷。

IMG_2506.JPG     IMG_2781.JPG        IMG_2602.JPG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