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科学教育 安全乘梯知多D——第一次“家长进课堂”活动举办
科学教育
安全乘梯知多D——第一次“家长进课堂”活动举办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1-11-09 17:08:44 浏览数:

2021年10月22日下午,恒润实验中学2021级初中南山六班举办第一次“家长进课堂”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来自广州机电院番禺检测站的主讲人同学们带来一堂电梯安全教育主题——《安全乘梯知多D》。

图片1.png

主讲人分别从电梯的构造和工作原理,以及电梯的安全隐患等方面对垂直电梯和自动扶梯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他还结合事故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搭乘垂直电梯和自动扶梯的注意事项。

在总结时,主讲人向同学们强调,要遵守“三不伤害原则”: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这个原则不仅适用于搭乘电梯的时候,更适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极具教育意义。

本次课堂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思考并踊跃提问,气氛活跃。

图片2.png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可以直观地感受到电梯安全的重要性,有利于提升安全意识。

图片3.png

课后,主讲人还细心地对同学们的学习心得进行点评,家长群里的讨论持续升温,老师们和家长们都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的支持和认同。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