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科学教育 寒冷天气如何使用履带起重机?
科学教育
寒冷天气如何使用履带起重机?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2-02-14 11:10:16 浏览数: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各大省份都出现了明显的降温。这种情况对履带式起重机操作员来说,无疑是增加了工作难度。为了克服困难,更为了安全起见,需要做好以下工作:

1、驾驶员在开始施工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施工地的受力情况。假如风速超过15米/秒,应禁止施工,重视休息。各个施工单位应该根据天气的情况,增强保护措施,救援物资一定要保持充足。在高空作业的人员,更需做好防滑保持措施。一般情况下,风力超过4级的时候,最好停止容易产生扬尘的运作。风力为6级停止高空作业。

2、遇上雨雪、大风天气,最好停止室外操作。当雪停止后,需要及时清理施工现场堆积的雪花。

3、设备保养时要根据当地的最小温度选择合适的发动机润滑油、发动机燃油、齿轮油、润滑脂及液压油。其中发动机所用冷却液的防冻温度应比当地环境温度再低10℃。

4、设备启动前要空载预热20分钟再作业。

5、工作完成之后,应认真清除机体上的灰尘、油污,清扫履带上的泥土、石块、杂物等。谨记需按季节更换润滑油。寒冷季节工作完后,要放净冷却水。

6、吊机使用前后要仔细检查设备,操作吊机要严格按照操作要求执行。

寒冷天气如何使用履带起重机?

    通讯员 广州机电院 起重机械部 郑林田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