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科研成果 广州机电院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科研成果
广州机电院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0-05-20 14:46:09 浏览数:

近日,由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广东省焊接技术研究所(广东省中乌研究院)以及广州起重机械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研究的产学研合作项目“起重机械关键零部件修复与再制造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荣获2019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起重机械在作业过程中在不同工况下受交变载荷以及工作环境等影响,关键零部件易出现强度或刚度不足、疲劳裂纹,过度磨损、腐蚀等缺陷。如采用修复与再制造可大大降低成本,并有助于节能减排效果。该项目开发了一套可满足不同规格、不同要求起重机械零部件的自动化焊接系统和一类满足对不同材质零部件修复的药芯焊丝,从而实现对不同材质零部件的修复,并通过建立关键零部件有限元分析模型和疲劳剩余寿命分析,估算关键零部件剩余疲劳寿命,项目成果在生产企业应用情况良好,有效提升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广州机电院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jpg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