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科研成果 广州机电院开展扶梯梳齿板安全保护开关触发力测量装置科技成果应用测试
科研成果
广州机电院开展扶梯梳齿板安全保护开关触发力测量装置科技成果应用测试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1-07-28 15:42:24 浏览数:

扶梯梳齿板位于运行梯级出入口处,为了方便乘客上下过渡,与梯级啮合的部件。梳齿板内有安全开关,当异物卡入,梳齿板与梯级碰撞时会触发开关使扶梯停止。

由于近年来梳齿板夹脚、夹鞋、夹衣物事件时有发生,导致儿童受伤事件层出不穷。而国内一直缺少该方面的相关标准,使得预防工作一直未能有效开展。为进一步填补该领域空白,推动该方向标准制定。近日,广州机电院研制了一款自动扶梯梳齿板安全保护开关触发力测量装置”并开展应用测试。

该装置主要解决三个问题:一是实现梳齿板安全开关触发力的测量,二是便于测试梳齿板安全开关动作可靠性(定期检验项目),三是便于开展该领域的研究,推动相关标准制定工作。

经过多次对装置精度、适用性测试,广州机电院积累大量原始数据,并对装置性能进行了改进和提升。自动扶梯梳齿板安全保护开关触发力检测有助于提高该项目检测水平,使得定性检验变为定量检测,并为该领域相关标准制定奠定基础。



图片1.png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