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科研成果 广州机电院顺利完成电梯检验培训装置验收
科研成果
广州机电院顺利完成电梯检验培训装置验收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3-02-24 09:59:08 浏览数:

2023年2月,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在科学城基地顺利完成了电梯检验培训装置的验收。在现场完成了对4个工位、8个模拟系统的检验以及多个故障模拟状态的试验,成效显著。为电梯检验人员现场检验培训及考核工作起了基础支撑作用。

电梯培训装置又称电梯检验流程标准化培训装置,由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技术人员设计,是一款专门用于对电梯检验人员培训及考核的智能化设备。分为机房、轿厢、轿顶和底坑四个工位,可模拟联动运行,也可单独使用。检验人员能按照TSG T7001技术规范的要求实施模拟检验。该设备可以模拟多个运行工况以及电气故障、安全部件失效及空间尺寸偏差等多个不符合项来对检验人员实施故障排查培训与考核。从而达到提升检验人员技术水平的目的。


 广州机电院顺利完成电梯检验培训装置验收.png

1 电梯培训装置实物图


电梯检验流程标准化培训装置的顺利验收,使电梯检验人员培训考核平台得以搭建,检验人员培训考核工作更加系统化便利化,是广州机电院人员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

 

通讯员 广州机电院 信息中心设备部 鲁彬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