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科研成果 广州机电院打造云电脑新型培训考试中心
科研成果
广州机电院打造云电脑新型培训考试中心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3-03-06 11:17:29 浏览数:

为保障各项等级考试提供优质信息化支撑服务,近日,广州机电院在培训考试中心引入融合云电脑解决方案

融合云电脑安全、高效保障本考试中心的终端稳定运行通过部署创维云电脑终端作为本中心考试桌面终端,匠心的背挂设计,让各个工位更加清爽整洁即插即用的部署方式,使得考试中心信息化建设周期比原传统模式建设缩短了40%日常,远程运维的管理模式减少了运维人员往返时间、重复软件安装劳动,运维管理效率提升了50%

广州机电院打造云电脑新型培训考试中心.png

       高效运营:快速准备、切换考试环境,“30分钟”搞定“1天”的事

       改造前传统PC构建的考试中心,根据不同考试科目,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在系统镜像的准备上。当承接专业考试,至少需要提前进行考场环境准备,逐台安装软件和系统,考试结束后,再花同样多的时间将环境恢复。 

       改造后智慧教室上线,提供考试环境的一站式管理能力管理员只需在在云平台上,切换到考试镜像,所有终端即自动、批量的切换到考试环境,大大提高管理运维效率。支持多门考试镜像,考后只需一键切换,实现不同考试桌面的快速切换

       一键更新:一键快速更新考试课程,操作更便捷

       改造前不同考试需要手动一台台切换PC镜像、安装软件,即使采用还原卡技术,也存在一台更新失败,仍需全部更新等问题。

       改造后智慧教室非常好地满足广州机电院需求,只需对一台镜像系统进行软件和设置的更新,即可同步到所有终端。让运维效率成倍提升,将升级时间缩短至原来的1/10。

       安全稳定:重启即还原,设备长期稳定

       改造前传统的PC桌面,每场考试下来,系统镜像都会被修改。常年使用,系统垃圾文件越来越多,同时伴随着病毒、木马的侵害,管理员需要定期对PC系统进行重装运维。

       改造后智慧教室采用桌面云技术,实现了桌面镜像的磁盘保护功能,每次重启,系统都将还原到初始状态,有效保障了考试桌面不被破坏,即确保垃圾文件的自动清理,也屏蔽了病毒、木马。同时,相比传统的PC还原卡来说,减少硬件成本投入。

广州机电院打造云电脑新型培训考试中心2.png

       绿色环保:静音低噪、绿色节能,劲减碳排放

       每台融合云终端设备平均功耗15W,传统PC机的功耗平均200W。每年电费可节省不少。云终端机身使用一体化设计,体积只有巴掌大,背挂在显示器后面,让考试工位清爽整洁。每年节省电费开支的同时,还大大减少电子垃圾,响应国家倡导的绿色节能号召,创造舒适、低能耗的培训考试环境。

截止目前,本考试中心已累计上线运营,相比过去节约了50%的运维管理工作。本次考试中心创新型产品应用,正是印证了广州机电院以安全发展为核心,以发展平台建设为重点,改革创新、稳中求进,全面提升安全质量和服务品质的特检文化。一个个创新产品的背后,是广州机电院多年形成的创新文化,以及贯穿于我院生产经营全过程的创新链条。

 

通讯员 广州机电院 信息中心设备部 林丽乔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