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科研成果 广州机电院四项广东省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团体标准通过审定
科研成果
广州机电院四项广东省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团体标准通过审定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3-04-25 09:46:05 浏览数:

4月14日,广东省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在广州组织召开了《智能化通用桥式起重机》《智能化通用门式起重机》《智能化通用桥式起重机检验规范》和《智能化通用门式起重机检验规范》的四项团体标准审查会议。其中两项由广州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牵头起草,两项广州起重机械有限公司牵头、广州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参与起草。来自广东省测量控制技术与装备应用促进会、广东省机械研究所、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佛山市南海中南机械有限公司、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专家组成的标准审定专家组审定了标准。

广东省特种设备检验协会李晓东部长提出了标准审定的要求,标准牵头起草单位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刘英杰博士、广州起重机械有限公司黄海珊总经理对协会组织召开审定会、对专家组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标准起草工作组代表陈敏高级工程师、邝海坚高级工程师向专家组介绍了标准编制说明和标准主要内容。专家组对四项团体标准草案的名称、适用范围、术语和定义、要求等标准内容逐条进行了审查,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专家组认为《智能化通用桥式起重机》《智能化通用门式起重机》《智能化通用桥式起重机检验规范》和《智能化通用门式起重机检验规范》团体标准进一步规范了智能化通用桥式起重机和智能化通用门式起重机的适用范围、技术条件和检验方法,标准技术先进,创新性强,具有较好的可操作性。

最后,专家组进行了表决投票,以全票通过四项团体标准草案作为广东省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团体标准进行报批。

广州机电院四项广东省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团体标准通过审定.png


通讯员 广州机电院 研发中心 孙学礼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