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科研成果 科技创新助力广东起重机械安全保障——广州机电院一项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科研成果
科技创新助力广东起重机械安全保障——广州机电院一项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3-09-14 10:40:26 浏览数:

近日,由广州机电院承担的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项目“稳定性分析在门座起重机安全评估中的应用研究”(项目编号:2021CT07)验收会在广州机电院举行。来自企业、科研机构的5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并审阅相关材料,经过深入的讨论与质询认为该科技项目较好的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稳定性分析在门座起重机安全评估中的应用研究”项目对门座起重机稳定性影响因素进行了研究,对门座起重机整体抗倾覆稳定性和关键部件的稳定性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利用有限元技术进行了建模和分析,开发了门座起重机稳定性计算分析软件。起重机的安全评估中应用稳定性分析技术,发现设计和使用中存在的缺陷,对降低起重机发生事故风险,促进起重机械安全监督工作,保障经济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

广州机电院一项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png

 

    通讯员 广州机电院 研发中心 陈敏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