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机电院起草的2项省地方标准通过省质监局审定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机电院起草的2项省地方标准通过省质监局审定
来源:行政管理部 时间:2011-08-18 12:15:52 浏览数:

6月10日,广东省质监局主办的广州市机电院和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联合起草的省地方标准(《防爆起重机械防爆安全性能检验规程》《防爆电梯防爆安全性能检验规程》送审稿)审定会在广州番禺顺利召开。审定会由广东省监局标准处黄怀主任主持,广州市质监局吴辉文副局长、标准化处袁玲处长、科技处吴岳德处长、特设处曾庆东科长,广东省安监局危化处周永庆处长,广东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彭兆红以及相关审定专家标准起草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审定会

 市质监局吴辉文副局长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机电院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尤其对市机电院及时将科研成果转化成技术标准,迅速占领行业制高点,打造“广州特检”品牌形象的做法表示赞赏,同时要求各位专家对标准进行高标准、严要求的逐条审定。

 标准项目负责人谢超高级工程师向审定专家组汇报起草单位情况后专家组审阅了相关资料,对标准内容和格式进行了逐条审查和充分讨论认为两个地方标准立项依据充分,制标工作科学严谨,符合现行法律法规及强制性标准的规定和GB/T1.1-2009的基本要求;同时,起草单位结合行业和地方的实际情况,对反馈意见进行详细汇总和处理对防爆特种设备安全性能检验的内容和方法作出了相关规定,规范了防爆特种设备安全性能的检验要求。审定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防爆起重机械防爆安全性能检验规程》和《防爆电梯防爆安全性能检验规程》地方标准的审定,并建议由广东省质监局以推荐性标准批准发布。至此,由市机电院作为第一起草单位起草并通过审定的广东省地方标准共计5个。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填补了广东省防爆特种设备安全检验标准的空白,有助于提升我省防爆起重机械和防爆电梯的整体安全性能,进一步促进安全检查和检验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行政管理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