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与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院企合作备忘录共建起重机械安全评估科研平台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与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院企合作备忘录共建起重机械安全评估科研平台
来源:200186 时间:2011-09-30 12:07:07 浏览数:

9月30日,广州市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市机电院”)与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港公司”)签署院企合作备忘录,共促起重机械全评估科研平台建设。市质监局曾小鸿巡视员出席签约仪式并肯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院企合作模式。市质监局特设处黄剑文处长、市机电院院长王伟雄、广州港公司副总陈志民及相关部门领导十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市机电院近年来高度重视科研能力建设,按照“有利于业务拓展、有利于技术支撑和有利于人才培养”的方针致力于特种设备安全科技体系建设,积极探索特种设备安全检测与保障科技业务,通过科研带动检验业务、提升检验能力、提高社会公信力、树立“广州特检”品牌。目前,市机电院起重机械安全评估和结构健康监测、电梯远程监测与节能等技术研究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广州港公司是华南地区综合性主枢纽港,2010年,广州港全港完成货物吞吐量分别位居全国第3位和全球第5位。而起重运输设备是港口物流业必不可少的关键性重点设备,且绝大多数属于大型起重机械。广州港公司拥有大量的大型在役起重机械设备,具有开展起重机械安全评估科研便利的硬件设施条件。

市机电院与广州港公司此次强强联合,将在坚持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上,充分发挥院、企的积极性,加强信息和学术交流、科技合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共建起重运输机械设备安全科学、生产管理技术相结合的基地,联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在起重机械安全评估及寿命预测,性能实验以及风险评价、故障诊断、大型起重机械安全检测监测技术、延寿技术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进一步实现人才、技术、设备等优势互补。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