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成立省内首家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成立省内首家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
来源:200186 时间:2012-12-17 15:22:10 浏览数:
 

“用快速响应机制赢得理解,以公开透明手段促进监管”。本着探索建立更加科学有效的电梯安全监察体系的目的,经广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成立了广州市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在全省率先开通“96333”电梯应急特服电话。12月12日上午广州市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试运行启动仪式暨“96333”电梯应急救援站授牌仪式在市机电院隆重举行,市质监局李朝晖副局长出席了启动仪式。广州,率先在省内建立电梯安全运行的应急救援指挥平台,组建保障城市电梯安全的“110”。

 
试运行启动仪式上,在听取了市机电院王伟雄院长和监控中心筹建办张巍主任的介绍后,李朝晖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李朝晖副局长讲话中指出,
广州市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是提高电梯应急救援水平的一次有益实践,运用了信息技术和管理创新,有助于破解长期存在的电梯安全监管难题。监控中心不仅能够在接到“96333”电梯报警电话后,迅速协调指挥维保单位、救援站以及119消防部门进行联动救援,还可以掌握电梯运行和故障状态数据,向政府部门提供有关统计数据,通过定期向社会发布电梯故障数据、维保单位维保质量、救援响应速度和电梯故障原因等信息,敦促维保单位落实责任,引导市民安全乘梯,引导业主采购服务和产品,这将是广州市电梯安全运行的未来发展趋势。

同时,为了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试运行启动仪式上,广州市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向越秀区12家电梯维保单位授予应急救援站牌匾。


以人为本,民安至上。广州市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
的建立,不但能使电梯困人的救援工作更好更快的实施,还能使各电梯企业资源共享、互帮互助,提高公众影响力与社会美誉度,将对提高电梯安全质量、稳定电梯安全状况、保障民生、服务民生、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着积极的作用。(市机电院 庄冠瀛)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