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首次完成对大型港口散料装船运输设备的评估业务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首次完成对大型港口散料装船运输设备的评估业务
来源:200186 时间:2013-05-02 11:56:56 浏览数:

421,市机电院研发中心起重运输机械安全评估小组应广州港集团新沙港务有限公司委托,完成对其厂区内1台使用了近20年的装船机金属结构安全技术性能现场评估。

新沙港务有限公司地处珠江三角洲几何位置中心,是广州港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新港区,也是华南地区最大煤炭中转基地。装船机作为港区码头非常重要的大型转运起重运输机械,主要用于港区堆场码头煤炭的转运装船。

本次现场评估由市机电院刘柏清等四人组成的评估小组完成。评估小组装船机进行检测后发现在门架支腿与横梁角焊缝部位有一裂纹长度达500mm,极具扩展性、危险性。评估小组对其修复方案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得到新沙港设备管理部门技术人员高度肯定。这是我院研发中心安评小组首次完成对大型港口散料装船运输设备的评估业务,对提高我院的技术能力建设和评估业务的进一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市机电院 呙中 刘柏清)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