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市机电院成功获批承担"双打"电梯关键零部件检验检测技术研究任务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市机电院成功获批承担"双打"电梯关键零部件检验检测技术研究任务
来源:200186 时间:2013-07-19 10:24:15 浏览数: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在广东组织召开了由中国特检院牵头,联合江苏特检院、上海特检院、广东特检院、深圳特检院和广州市机电院共同承担的国家质检总局公益性行业“双打”专项项目《“双打”中液压电梯主控阀、防爆电梯控制柜及曳引机性能要求和测试方法研究》中期验收会。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姚泽华处长、省质监局科技处梁远勤处长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指示。各特检院领导及研发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质检总局为了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意见>任务分工的通知》的“健全相关检验鉴定标准”重要任务工作安排,应急设立了《“双打”相关产品检验鉴定技术方法研究专项》。各院根据自己的业务专长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广州市机电院由副院长武星军博士统筹,将防爆电梯关键部件——防爆控制柜和防爆曳引机防爆性能以及液压电梯主控阀检测研究作为此次项目申报的特色内容,成为电梯“双打”项目中的一个亮点。会上,各项目组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研究项目进展,武星军副院长代表广州市机电院“双打”项目组汇报了前期的研究进展及主要成果,受到与会评审专家的肯定。

随着广州市机电院防爆实验室能力建设和技术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作为质监系统第一家防爆产品与安全生产检测技术机构,广州特检的“防爆”品牌也正在逐步建立起来,此项目国家质检总局给予广州市机电院152万元的经费支持,主力研究“双打”防爆电梯安全检验技术攻关,这既是对刚刚成立不久的广东省质量监督防爆电气产品检验站的能力水平的认可,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省防爆站一定会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总局科技司的要求,利用广州市机电院省防爆站各专项试验室的设备基础,防爆技术人员丰富的检验经验,认真做好技术攻关,圆满完成防爆电梯关键防爆部件“双打”的研究任务。(市机电院 张迎新 高雅)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