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电梯维保不尽责 擅自断电困乘客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电梯维保不尽责 擅自断电困乘客
来源:200186 时间:2013-08-07 17:22:16 浏览数:
根据广州市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96333”电梯应急专线统计,上周(7月22日—7月28日)我市电梯困人出现一类特殊困人案例,被困人员均是在电梯维保人员进行维保时被困电梯。在7月22日,监控中心在2小时之内收到3起困人报警,经了解困人原因均是电梯维保人员在进行维保时,未确认电梯轿厢内有无乘客,就进行断电操作,导致乘客被困。具体涉及的维保单位有:广州恒丽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利达旺电梯有限公司两家,其中广州恒丽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维保的同一台电梯发生了2起困人事件。

此类案例在同一天的频繁发生,提醒各电梯维保公司在开始进行维保工作前,一定要放置好警示标志,以免乘客误入;对电梯进行断电等停止正常使用操作时,务必严格按照电梯维保工作流程,确认轿厢内无人后才能进行下一步作业。(市机电院 庄冠瀛)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