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首次完成起重机械安全监控管理系统试验验证工作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首次完成起重机械安全监控管理系统试验验证工作
来源:200186 时间:2013-10-31 08:37:11 浏览数:

近日,广州市机电院起重机械部联同研发中心仿真分析与风险监测研究室(以下简称监测室)首次完成了广州中船龙穴造船厂3台600t造船门式起重机的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的试验验证工作。本次试验验证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标准GB/T 28264-2012《起重机械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并依据《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关于做好大型起重机械安全监控管理系统检验工作的通知》(质检特函[2013]34号),对大型起重机械安全监控管理系统进行试验验证。

本次试验验证工作前期,监测室根据国家标准GB/T 28264-2012《起重机械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研发出了一套基于物联网的起重机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并试验性安装于广州港黄埔港务分公司一台MG2533门座式起重机上。梳理总结前期科研成果的经验,本次仿真室协同起重机械部按照质检特函[2013]34号文件的最新指示精神,编制了《起重机械安装安全监控管理系统试验验证细则》、《起重机械安全监控管理系统检验原始记录》、《起重机械安全监控管理系统检验报告》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其中,监测室主持制定的《造船门式起重机安装安全监控管理系统试验验证细则》已在2013年第二批广州市地方技术规范制定计划项目中立项,本次试验验证工作作为该地方标准的首次应用。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部署,预计至2013年末,市机电院将完成对广州市辖区内所有大型起重机械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的试验验证工作。

本次试验验证工作的顺利完成是机电院科研成果的又一次用于技术业务支撑和拓展。研究成果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广应用,专业的技术服务能力解决了企业生产检验中存在的问题,获得了企业的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树立了广州特检仿真分析与风险监测技术良好品牌。(市机电院 胡胜文)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