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首次承担的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获高度评价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市机电院首次承担的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获高度评价
来源:200186 时间:2013-12-12 11:22:36 浏览数:

2013年12月9日,《基于物联网的电梯安全检测与风险评估系统研究》(项目编号:11C43190758)顺利通过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组织的项目验收,这是广州市机电院首次主持完成的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同时该项目也是市机电院首项获得市科信局资助的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

来自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光机电研究院和广州市自动化研究所组成的验收专家,审阅了完成单位的项目研究总结报告,审查了项目完成的技术研究文件、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国内外查新报告等资料,并进行了质询。

该项目研究了基于物联网的电梯安全监测与风险评估系统关键技术,开发了基于电流特征的电梯安全监测终端和物联网综合监管软件平台;建立基于故障率统计的电梯风险评价体系和准则;研发了面向电梯现场风险评估的智能检验终端。系统实现了电梯的运行状态监测、故障监测和现场风险评估,经测试验证和用户使用反馈,系统工作正常。验收专家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在电梯安全监测与风险评估系统关键技术领域达国际先进水平,整体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项目组圆满完成了项目合同书的全部内容,达到了各项指标要求,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给出了上述评价。

2013年12月10日,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正式批准同意通过验收。(市机电院 胡胜文 林创鲁)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