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我院参加“双打”中相关产品检验鉴定方法研究项目2014年工作会议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我院参加“双打”中相关产品检验鉴定方法研究项目2014年工作会议
来源:200186 时间:2014-01-21 17:41:48 浏览数:

201411517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南京组织召开双打相关产品检验鉴定方法研究项目2014年工作会议。国家质检总局、中国特检院等9家项目承担单位参加了会议,江苏省特检院钱夏夷院长致欢迎词。我院研发中心副主任王新华博士、电梯研究室主任刘英杰博士和防爆研究室主任张迎新博士参加会议,并作关于《双打中液压电梯主控阀、防爆电梯控制柜及防爆曳引机产品性能要求和测试方法研究》的2013年年度工作汇报和2014年工作计划汇报。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特检院原财务处处长高云芳高级会计师作科研项目经费预算和支出管理的财务培训。

双打相关产品检验鉴定技术方法研究专项是由科技部于2012年底启动设立的质检公益性专项,由国家质检总局牵头,联合卫生部、新闻出版总署、林业局、食药局等部门共同参与完成。凭借院在液压电梯和防爆电梯领域扎实的检测技术基础和领先的科研能力,于2013年初承担了此次科技部下达的双打中液压电梯主控阀、防爆电梯控制柜及防爆曳引机产品性能要求和测试方法的研究任务,并由该院研发中心的电梯研究室、防爆研究室共同开展课题研究,与检验检测工作紧密结合,攻坚克难,全面开展双打检验检测技术研究。

国家质检总局代表在听取了各承担单位的项目汇报后,强调双打专项在落实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专项来之不易,希望各单位认真组织实施。对各项目承担单位提出了下一阶段科研工作要求:一是研究工作要攻坚克难、拾遗补缺,体现实用性;二是研究工作要突破部门局限,要有保障国家利益、服务国家安全的大局观;三是研究时间紧,研究成果要尽快服务双打工作;四是在完成本项目研究的同时,要进一步思考双打工作中的其他科研需求;五是研究成果要与国际接轨,将国外先进、成熟的技术融合进来,提升我国的检测技术水平。项目组认真学习了国家质检总局的科研工作要求,将投入高标准、高水平的的科研资源,高质量地完成子项目的研究,并以参与国家级课题研究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该院的研发技术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研发中心 罗嘉欣)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