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我院开展功能安全测试实验室能力建设工作的调研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我院开展功能安全测试实验室能力建设工作的调研
来源:200186 时间:2014-03-18 13:04:05 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的建设工作,226-228,我院谢超副院长带队、研发中心王新华副主任、基建办薛涛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陈国华教授等一行9人先后对上海工业化自动仪表研究院、北京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和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等三家研究检验机构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工作主要涉及国内外功能安全发展及应用概况、功能安全评估认证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内容。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是国内最早从事仪器仪表检测的机构,具有近50年的产品检测和认证服务经验,在国内较早开展功能安全评估特别是工业软件的功能安全评估工作;北京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下属的中国功能安全中心是IEC61508标准转化牵头单位,与TUV有长期合作经验,在功能安全评估、人才培训和标准宣贯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长期从事流程性工业承压设备的设计、制造及检验评估等方面的工作,在成套过程装备RBI及仪器仪表SIL评估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通过调研,调研组对上述检验机构在功能安全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认同,对功能安全检测评估内容、认证程序有了深刻的认识。

调研组通过参观上述机构软件测评,机械、环境可靠性及EMC等实验室,对实验室建设情况和使用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明确了功能安全评估与实验室实验数据获取方面的密切联系,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国检中心实验室建设工作及功能安全评估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研发中心 周易)

 

文章来源:2001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