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市安监局李润培处长莅临我院科学城基地指导工作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市安监局李润培处长莅临我院科学城基地指导工作
来源:200086 时间:2014-06-19 10:00:28 浏览数:

  616日,广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处李润培处长莅临我院科学城基地指导广东省安全生产防爆电气检测检验中心工作。在谢超副院长和研发中心王新华主任陪同下,李润培处长参观了科学城粉尘防爆实验室,随后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李润培处长认真听取了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于现阶段防爆检测工作以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后,首先对广东省安全生产防爆电气检测检验中心成立以来近三年的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了在危化企业定期开展电气防爆安全检验检测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同时,对于如何规范和提高广州市危化企业的电气安全水平,李润培处长给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加强监管力度,质监局与安监局联合,通过标准先行,是企业在执行过程中有据可依;二是通过协会力量,组织企业自律行为,培养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三是从培训工作着手,将防爆电气安全纳入专项培训;四是安评公司协助,建议或要求企业做防爆安全检测;五是抓源头,与建委协商,从防爆工程施工阶段介入。

谢超副院长表示我们将依托国家防爆中心建设国家安全生产甲级资质,并将一如既往地在广州市安监局的领导下,做好技术支撑和技术服务,为提高广州市安全生产水平不懈努力.(研发中心 周易)

 

文章来源:20008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