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上海海事大学孙可平教授来我院国家防爆中心讲学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上海海事大学孙可平教授来我院国家防爆中心讲学
来源:行政管理部 劳韵仪 时间:2014-09-28 15:50:03 浏览数:

为提高广东省内爆炸危险场所安全生产技术水平,向安全管理人员和现场作业人员普及静电防爆综合知识和静电防爆方法与技术,我院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915日至16日召开了静电防爆技术讲座,上海海事大学静电防护技术专家孙可平教授莅临授课,国家防爆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广东省防爆设备标委会委员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期间举行了孙可平教授受聘仪式,广东省防爆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机电院副院长谢超致欢迎词,介绍了我院国家防爆中心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和远景规划,并亲自向孙教授颁发了特聘专家的聘书。

孙可平教授是国内静电防护领域的权威专家,长期从事静电防护技术的研究,公开出版了多部静电领域的权威著作。孙教授结合我院防爆设备国检中心的需求先后讲授了静电防爆基础及标准介绍、静电测试及仪器、静电防爆评估方法及案例分析、静电风险判据以及静电在线检测等知识,并针对我院防爆设备国检中心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活动也是响应市局质量月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国家防爆质检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关于静电防爆技术的基础知识水平、静电危险识别、爆炸性危险场所静电风险评估和现场检查的能力,对我中心即将开展的静电防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讯员 靳鑫 胡胜文)
 
 

文章来源:行政管理部 劳韵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