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东省电梯物联网应用服务平台获批筹建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东省电梯物联网应用服务平台获批筹建
来源:行政管理部 劳韵仪 时间:2015-01-29 16:44:40 浏览数:

1月27日上午,广州机电院在科学城基地召开广东省经信委物联网应用专项—广东省电梯物联网应用服务平台启动预备会。项目负责人王伟雄院长分析了电梯物联网应用国内发展新形势并对项目的实施作了要求和工作部署,要求明确平台定位,通过精心组织和科学实施,扎实推进平台建设,将该平台建成集电梯动态监管、公共应急服务、故障报警与管理、信息发布与公众查询等功能于一体的公益性服务平台。谢超副院长就实施中的若干问题作了指导,部分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据悉,项目依据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广东省财政厅联合发文(粤经信信息函〔2014〕1558号),由我院研发中心牵头于2014年10月27日提交全部申报材料。经过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的公开评审、推荐上报和广东省经信委的综合考评、结果公示等流程,最终脱颖而出,于2014年12月31日完成所有立项流程获批立项,资助经费300万元。这是我院首次获批立项的广东省经信委项目,是全省唯一获得资助的特种设备物联网应用项目,也是我院近年来单个科技项目获得资助金额最多的项目。

项目以广东省电梯安全监管改革为契机,着力解决制约电梯安全监管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探索建立集电梯动态监管、公共应急服务、故障报警与管理、能耗监测、信息发布与公众查询和大数据分析等公共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电梯物联网应用服务平台,形成以电梯安全监测技术为支撑、公众参与电梯安全共同治理为推手、电梯公共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服务为重点、电梯安全责任可追溯为核心、电梯维保检验效率和质量提升为目的的电梯物联网监管新模式。(广州机电院  周易)
 
会议现场 

文章来源:行政管理部 劳韵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