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电视台采访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电视台采访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
来源:行政管理部 劳韵仪 时间:2015-07-20 12:01:13 浏览数:
629日,在广州市安监局的统筹安排下,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针对“6.27”台湾粉尘爆炸特别重大事故专题接受广州电视台的采访。工作人员分别演示玉米淀粉和机械加工铝粉两种粉尘爆炸能量的实验,并测试玉米淀粉粉尘云最低着火温度,形象地向市民朋友介绍了粉尘爆炸的原理和危害。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结合媒体发布的资料,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事故发生的可能原因,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举办此类活动应制定应急预案并进行爆炸风险评估,时间尽量选择在白天进行,避免粉尘直接喷向灯光、音箱等电气设备;二是入场人员应严格安检、严禁打火机等危险点燃源,严禁直接喷向人群密集区域。(广州机电院 李思琦)

文章来源:行政管理部 劳韵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