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一科技项目喜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成果奖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一科技项目喜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成果奖
来源:200302 时间:2016-10-20 10:21:35 浏览数:

近日,由广州机电院和华南理工大学共同完成的科技项目《大型起重机械金属结构健康监测与预警系统》荣获2016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成果奖。这是广州机电院首次获得该奖项。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成果奖是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面向全国仪器仪表领域颁发的省部级综合性科技奖项。

该项目是响应国务院对“大型起重机械要安装安全监控系统”的工作指示,结合物联网技术、传感技术、专家系统技术的优势,在起重机上安装自主知识产权的结构健康监测与预警系统,从而实现对大型起重机的“在线监测”。

该奖项是对广州机电院技术开发工作的认可和科技研究领域的肯定。广州机电院院将继续保持和加强科技研究与社会经济发展的紧密结合,努力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从而提高特种设备的安全水平。(广州机电院 陈敏 黄国健)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