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东省防爆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一届五次会议在广州机电院顺利召开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东省防爆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一届五次会议在广州机电院顺利召开
来源:200302 时间:2016-10-20 10:53:10 浏览数:

926日,广东省防爆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GD/TC88,以下简称标委会)一届五次会议在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防爆设备国检中心)顺利召开。由来自广东省安全生产技术中心、广东省石化设计研究院、深圳海洋王、深圳霸特尔、深圳特安电子、广州石化建安、日滨科技等委员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研究所所长陈国华教授主持。标委会秘书长、防爆设备国检中心王新华主任向到会委员作了《标委会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后期主要工作计划》和标委会委员轮值技术专题《基于风险的工业粉尘爆炸危险场所安全检查》的汇报,主要介绍了2016年广东省5项地方标准的立项申报、2项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团体标准的申报情况;全国防爆特种设备分技术委员会和全国防火防爆分技术委员会的筹建申请工作;依托标委会和防爆设备国检中心平台开展的防爆设备服务资格培训情况以及第八届全国防爆设备管理与安全技术研讨会筹办工作等内容。防爆设备国检中心副主任蒋漳河、梁峻工程师汇报了2016年广东省地方标准拟立项标准《粉尘爆炸危险场所防爆安全检验规程》和防爆设备国检中心负责制定的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团体标准《爆炸性环境用照明灯具技术规范》、《防爆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改造技术规范》的必要性和主要技术内容。与会委员针对标准立项的可行性、整体框架和关键技术条款进行讨论和审议。

会议高度评价了标委会秘书处的各项工作,同时标委会将进一步发挥防爆设备国检中心的技术平台,加强与国际IEC Ex标准化组织(IEC/TC31)和全国防爆电气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交流,进一步将企业实际需求转化为标准,更好地服务于行业技术提升和企业安全和可持续性发展。(广州机电院 周易)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