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东省防爆设备标委会主持召开两项标准制定启动会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东省防爆设备标委会主持召开两项标准制定启动会
来源:200302 时间:2016-12-01 18:17:30 浏览数:

近日,广东省防爆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88)在广州机电院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以下简称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组织召开了《爆炸性环境用非电气设备防爆安全性能检验规程》及《防爆型包装机》2项广东省地方标准制定启动会。标准起草单位的相关领导、技术专家和主要编写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东省防爆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新华博士主持。

会议研究了标准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后续工作进度和完成时间、并成立标准起草工作组。与会人员就标准制定的主要技术内容和需要研制的关键技术参数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编写意见和建议。这2项标准在国内尚未空白,能填补爆炸性环境在用非电气防爆设备检验检测标准和防爆型包装机产品标准的空白。其中《防爆型包装机》标准是CQCEx首次与企业联合制订防爆领域标准,向客户制定标准提供防爆标准研究和关键技术指标的试验验证专业化服务。通过该项标准的制定、实施,CQCEx将继续发挥标准汇集与制修订平台作用,积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将中心所具备的检测能力和检测设备共享给企业,帮助企业提高产品的检测水平和新产品开发的能力。(广州机电院 周易)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