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2016年广州机电院十件大事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2016年广州机电院十件大事
来源:200302 时间:2017-02-13 11:23:25 浏览数:

当历史的车轮行至2017年,回望刚刚过去的一年,一件件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标注了广州机电院发展前行的一段重要里程。这一年,全院爬坡奋进、不懈奋斗,有聚力推动事业发展的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有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的攻坚克难、奋力而为,有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的夯基磊台、持续发力。市委、市政府更加重视质量安全战略发展和质量效益提升,对特检工作和特检作用更加肯定、更加认可。

这一年,市委书记任学锋先后两次关心特检工作,为特检事业发展注入了动力和信心。市人大主任陈建华对特检科技保障的充分肯定,提升了全院的认同感和获得感。这一年,我院业务、质量、科技工作全面丰收,为全面提升特种设备安全服务水平增添砝码。这一年,国检中心成立,平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为城市安全发展再添重器。这一年,队伍基础夯实,思想建设筑牢,为全院持续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1.经济总量稳步提升,首度突破两亿大关

2016年全院业务经济总量首度超过两亿大关,达到2.0267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了23.4%。

2.技术把关成效显著,全面保障质量安全

2016年,全院共完成法定检验116652台,较2015年增长6.2%。实现责任区域内特种设备定期检验覆盖率超98%。检验中发现问题、隐患和96333应急处置共计26617个。按照“海因里希安全法则”推算,通过我们的检验技术把关,就能预防特种设备81起重伤、死亡或重大事故的发生。

3. 全年工作稳中有进,市委书记勉励全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12月6日,市委书记任学锋在调研广州96333时,对我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勉励全院要“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4.科技服务保障得力,市人大高度肯定

在2016年9月13日市人大对《特种设备安全法》和《广东省电梯使用安全条例》执法检查中,陈建华主任高度肯定我院科技保障安全工作。

5.平台建设重大突破,国检中心正式成立

12月5日,经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批准,国检中心正式成立。同时,国检中心实验楼开工建设,将为广东省、广州市政府在防爆设备质量安全监管、油气管道隐患整治、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和粉尘防爆专项整治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支撑。

6.科技成果实现丰收,市委书记点赞祝贺

全年我院共获得省部级奖项8项,其中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兴检二等奖2项、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广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成果奖1项、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华南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对我院荣获质检总局两项科技兴检二等奖的喜讯,市委书记任学锋在“穗府信息”上批示“向广州机电院表示祝贺”的勉励。

7.科技平台创新突破,建成全国首个特种设备科技展示厅

以特设科技、仿真技术、预警技术、评估技术、检验技术和安全节能技术为主体,以技术和艺术相结合,我院建成全国首个特种设备科技展示厅。

8.委托业务跨越发展,完成西安电梯监督抽查工作

自2012年实施电梯监督抽查以来,我院首次跨省进行电梯监督抽查工作。既加强了交流又锻炼了队伍,圆满完成任务,获得一致好评。

9. 夯实组织基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以“夯实组织基础,践行‘两学一做’”为主题,我院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夯基磊台、持续发力。

10.持续提升行业影响,成功举办全国防爆论坛和专业研讨会

12月15日至16日,由我院承办的2016年工业爆炸与安全防护技术(广东)论坛、第八届全国防爆设备管理与安全技术研讨会暨工业爆炸与安全防护专业技术展览会在南丰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进一步提升行业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广州机电院 薛涛)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