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一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一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来源:200302 时间:2017-04-17 11:44:54 浏览数:

近日,由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用于电梯门系统的安全检测方法及系统”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该发明主要通过传感器测量电梯门系统回路的电压和电流信号,通过自学习获得正常信号,经过计算处理,来判断开关门的异常,自动识别层门自闭装置的有效性,门机是否堵转等故障,从而实现定量检测电梯门系统的安全性能,并可发出报警信号。同时可对电梯门系统潜在故障进行预测,为电梯门系统的安全检验提供数据支撑。方法研究简单可靠、可操作性强,可有效保障电梯的安全运行,减少或避免电梯事故的发生。

近年来,电梯门系统故障已逐渐成为电梯事故的第一原因,如何有效检测和预判电梯门系统的安全风险已成为业界关注并重点研究的课题。该方法的试验成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门系统的检测水平,为该领域的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和新的见解。(机电院 傅倩倩)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