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一科技项目喜获广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一科技项目喜获广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来源:200302 时间:2017-04-20 14:40:58 浏览数:

近日,由广州机电院主持完成的科技项目——基于物联网的电梯安全与节能评估技术开发及应用研究,荣获广州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该项目将RFID技术、移动网络技术等新兴物联网技术运用于电梯安全与节能检测评价,提出建立基于物联网的电梯安全检测与风险评价方法研究和空载能效评价方法。可有效解决缓解检验人员不足与电梯增速快的矛盾,突破传统安全检验模式的弊病,促进节能减排,提升节能监管水平,并促进城市电梯网智能安全检测与风险管理水平的提高。

项目研究并制定了省市地方标准2项,开发了检测装置2款,获得国家授权专利5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篇,在广州市质监局组织的监督抽查、广州地铁、正佳广场等公众场合开展应用1000余台次电梯测试评估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广州机电院 傅倩倩 李中兴)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