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出席广东省安全生产专业服务机构协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出席广东省安全生产专业服务机构协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
来源:200302 时间:2017-06-30 14:53:59 浏览数:

近日,广东省安全生产专业服务机构协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在广东安监大厦顺利召开,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家防爆设备质检中心)主任、广东省安全生产专业服务机构协会副会长王新华博士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梁曦锋秘书长主持。

会议汇报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情况及财务工作,通报了职业卫生检测机构资质、安全评价机构资质受理工作情况,会议还就协会与广东省安全生产技术中心脱钩、注册资本变更、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等相关重大事项进行了表决。

本次大会是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2016年12月9日)颁布实施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全体会员大会,是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意见》是迄今为止安全生产领域的最高级别的文件,在全省也掀起了学习、宣贯的热潮,文件中将安全生产专业服务机构的地位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全体代表共同探讨在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培训、检验检测、职业卫生、安全评价等各领域的专业服务机构如何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秩序,为广东安全生产提供坚实的专业技术保障。

2017年,协会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和优势,充分利用安全生产专业技术服务机构,凝聚各方力量为我省提供更好的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利用协会自身优势和服务社会、承接专业服务的角色或条件,搭建好交流学习的平台。(广州机电院 陈佩琪)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