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开展“广州市中小学生科技企业参观调研活动”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开展“广州市中小学生科技企业参观调研活动”
来源:200302 时间:2017-08-21 14:30:08 浏览数:

近日,由广州市教育局、广东工业大学、广州机电院联合举办的“广州市中小学生科技企业参观调研活动”在广州机电院科学城基地开展。来自广州市第二中学苏元实验学校、黄埔区荔园小学、番禺区钟村第二小学及汀根小学,共计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科技创新 提升安全” 的主题展开,以中小学生电梯安全教育为主线,针对学校关注的乘梯安全及困梯救助问题进行讲解,通过让学生观看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教育影片、动手操作模型仪器、亲身体验困梯救援全过程以及科普小课堂知识讲解等丰富形式,让学生们了解电梯、起重机等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直观认识特种设备安全及检验工作的重要性,从而增强质量安全意识,树立正确质量安全观念。

广州机电院连续两年参与广州教育局的中小学生科普企业调研活动,旨在发挥质检技术特长和现有科普资源优势,积极向全社会普及质检科技知识,增进社会各界对质检工作的了解与信任,为提高全民科技素质贡献力量。(广州机电院 傅倩倩 罗嘉欣)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