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开展“2017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开展“2017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来源:200302 时间:2017-09-30 12:01:42 浏览数:

916-22日,由广州市科协等9部门联合举办的2017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广州市各地开展。本次广州市全国科普日的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广州机电院结合“特种设备安全宣传”、“电梯安全体验”等内容参加了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会场活动。

主会场活动于916日在海珠湿地举行,吸引了数千名市民及广大科技爱好者参加。广州机电院通过96333大数据分析向市民讲解了电梯安全的有关知识,通过生动的事故案例向民众传递了电梯安全的重要性。在体验电梯检验的环节,广州机电院通过自主研发的“电梯检测VR系统”,让市民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电梯的结构组成,体验了电梯检验的全过程,真正做到了电梯安全的科学普及。

本次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加深了市民对电梯安全的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科学普及,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公众安全认识,减少事故发生发挥积极作用。(广州机电院 刘婧 薛涛)

 

 

文章来源:2003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