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96333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暨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96333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暨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19-07-18 10:34:11 浏览数: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提升电梯突发应急事件处置水平和市民安全乘梯意识,广州市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简称广州96333)联合省、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相关电梯维保公司,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月主题,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了一系列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暨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将电梯安全教育深入到学校、社区、写字楼、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

      活动由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和乘梯安全宣传咨询两部分组成。在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环节,广州96333创新运用现场直播方式,真实展现乘客乘梯遇困和扶梯发生夹人时整体救援过程。演练中,通过监控中心电梯应急处置人员、使用单位电梯管理人员、应急协调人员以及电梯公司应急救援人员的多方配合,按使用单位应急处置预案完成了乘客应急救援、现场安全隔离、电梯故障排除等规定流程,各单位基本做到流程规范、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处置得当,达成了演练预期效果。

      乘梯安全宣传咨询环节通过电梯安全知识课堂、困梯情景模拟、乘梯安全知识互动游戏以及现场咨询、答疑等形式,吸引市民主动参与电梯安全教育,在模拟情景中提升安全乘梯意识和突发困梯事件的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系列活动通过近一个月的电梯安全宣传,进一步普及电梯安全知识,提升市民安全乘梯意识,取得了预期效果。在应急救援演练中,创新采用现场直播方式,最大限度展示了应急救援的各个细节,令参演单位和监管部门能及时发现演练过程中的不足,为下一步优化应急处置流程,提升突发电梯故障困人事件快速反应和整体协同能力,提高电梯应急处置水平提供有效支撑。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