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召开2020年终总结会议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召开2020年终总结会议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1-02-07 16:37:27 浏览数:

202118日,广州机电院召开2020年终总结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广州市市场监管杨延晖副局长、罗云春一级调研员出席本次会议。

围绕抓实、抓细、抓落实陈志刚院长作了2020年工作总结专题报告。2020,机电院实现了“技术把关成效突出,科技创新跨越发展,行业影响显著提升,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的好成绩。一是创安工作成效明显。首次实现电梯100%定检率,圆满完成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考核项目电梯定检率目标任务二是疫情检验保障得力。全年共完成全市360家医疗机构96个隔离酒店场所共计1510电梯检验任务,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转,并且全员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战疫突击队”荣获市直机关工委颁发的2020年度“奋斗在第一线”党员先锋岗称号。三是智慧电梯治理平台启动建设构建以“一库”、“一图”为核心,以“智慧监管平台”、“智慧检验平台”、“智慧维保平台”、“社区治理平台”和“公众服务平台”为基础的智慧电梯治理平台建设,智慧监管工作得到市场监管总局田世宏副局长高度肯定。四是创新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国家防爆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实验楼基本完工,获得省级以上行业协会奖项7项,完成国家标准编制2项,申请发明专利8项,科技项目12项,发表高水平论文3篇,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随后,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院党委书记罗云春对院党建工作进行总结。一是重计划有落实。顺利完成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顺利完成党委换届及纪委成立工作,党建工作扎实有效。二是重学习引方向。理论学习扎实开展,积极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认真学习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论述精神,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集中学习。三是标准规范提升基层组织力。结合支部标准化建设,依据市局评分表梳理出院星级支部6大点35小点评分点,扎实提升党支部建设并逐步构建党建量化考核体系。四是内外结合打出“廉政组合拳”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著。

2021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机电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推动创新开放向纵深发展,扎实做好“三保”,努力实现“三突破”,坚决落实“十项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实,以新的更大担当、更大作为开创广州特检新局面,确保“十”全院建设发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杨延晖副局长发表讲话,对2020年机电院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2021年的发展寄予了殷勤的期望。会议期间,机电院还为2020年度机电新锐奖窗口服务之星检验标兵发展助力奖科技创新奖精英标杆奖感动特检优秀员工以及质量安全奖突出贡献奖创新管理奖卓越管理奖的获奖个人和团体进行了颁奖

广州机电院召开2020年终总结会议4.png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