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喜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两项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喜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两项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1-02-07 16:40:55 浏览数:

近日,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承担的科技项目“电梯制动性能监测与故障诊断仪器开发及推广”及“基于超声-红外的起重机箱型梁微裂纹检测技术与应用”分别荣获2020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电梯制动性能监测与故障诊断仪器开发及推广”构建了电梯机械生命全周期管理系统,形成了基于云计算的网络化电梯安全监控“物联网”平台,建立了制动器摩擦力矩计算模型,提出了一套可以用于对制动器进行智能监测与故障评价的方法。

“基于超声-红外的起重机箱型梁微裂纹检测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研究成果在基于热图像序列小波神经网络的起重机箱型承载梁微裂纹尺寸识别方法研究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为我院今后开展起重机箱型梁微裂纹检测方面的相关业务提供技术支撑。

获得奖励是对我院科技工作的肯定,今后我院将继续保持和加强科研攻关,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提高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水平。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