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市电梯智慧监管试点工作启动会在广州机电院顺利召开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市电梯智慧监管试点工作启动会在广州机电院顺利召开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1-04-19 18:47:56 浏览数:

3月12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广州机电院组织召开“广州市电梯智慧监管试点工作启动会”。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延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市局机电处和承压处、部分区市场监管局、广州机电院、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及中睿信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2月23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复上海、南京、杭州、广州四个城市作为全国首批电梯智慧监管试点城市,此次会议对推进广州市电梯智慧监管试点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作为试点的重要工作内容,由广州机电院承建的“广州市电梯智慧治理平台”项目正式启动建设。会议指出,广州市将以电梯智慧监管试点为契机,抢抓机遇,扛起新一轮电梯安全监管改革的大旗,奋力推进广州市电梯智慧监管试点相关的平台建设、政策规范体系建设、推广应用机制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科技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广州电梯安全监管3.0版,勇走全国前列,着力全面提升广州电梯安全监管水平。

   杨延晖副局长强调,推进电梯智慧监管试点工作,是提升电梯安全监管效能的需要,是推进现代化智慧城市建设的需要,同时也是传承广州特设人监管改革创新精神的需要;在推进智慧监管试点和平台建设过程中,一定要立足“保安全、为民生、促发展”这个目标,坚持智慧监管一盘棋布局,平台建设一条心发力,明确服务于监管、服务于行业、服务于社会的三个定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广州市电梯智慧监管试点工作做好,在新一轮电梯监管改革中取得新突破,创出新成效,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安全乘梯的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国特种设备智慧监管贡献广州经验、广州智慧。

1618828355(1).jpg     1618828465(1).jpg   1618828483(1).jpg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