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 保安全 促发展——广州机电院顺利完成广州市内最大冶金起重机检验工作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 保安全 促发展——广州机电院顺利完成广州市内最大冶金起重机检验工作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1-04-19 18:53:07 浏览数:

广州机电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和技术优势,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近日,机电院完成了鞍钢联众(广州)不锈钢有限公司三台360吨冶金起重机的检验工作。

鞍钢联众(广州)不锈钢有限公司前身为联众(广州)不锈钢有限公司,于2001年12月30日成立,为华南地区第一家炼钢、热轧、冷轧一贯作业不锈钢厂和最大的专业不锈钢生产基地,年产各种类不锈钢达百万吨。360吨的冶金起重机是广州目前额定载重量最大的起重机,结构和控制系统复杂,伴随有高温高热、高污染、高粉尘使用环境,给日常安全维护和检验工作带来挑战。

       收到申请后,机电院迅速组织专业力量,协调企业停机检验时间,提前做好检验准备工作。经过前期技术资料审查、检验环境确认以及经过空载试验、安全保护装置试验、接地电阻和绝缘电阻的测量、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等一系列试验和测试后,顺利完成了三台起重机的检验工作,并督促企业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确认,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大大降低设备使用风险,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1618828761(1).jpg          1618828751(1).jpg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