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广州市电梯智慧治理平台建设推进会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广州市电梯智慧治理平台建设推进会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1-06-14 11:55:36 浏览数:

      为加快推进全国电梯智慧监管试点城市建设和电梯智慧治理平台建设工作,5月10日下午,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广州市电梯智慧治理平台建设推进会。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延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机电处、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机电院、项目承建方以及广州市电梯智慧治理平台项目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平台建设工作组关于项目招标采购、需求调研、项目实施进展的工作汇报;深入讨论分析了电梯智慧监管平台业务功能需求;并对项目建设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杨延晖副局长高度肯定了项目工作组在前期招标采购、需求调研分析和项目建设中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智慧监管,信用监管”是大势所趋,广州作为国内一线城市以及大湾区核心城市,要有与之相匹配的智慧化的治理水平,要在全国电梯智慧监管试点建设中做好表率,电梯智慧治理平台建设是推进电梯智慧监管试点的重要内容,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进度,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平台建设,突出广州特点,创出广州模式;二是要进一步把业务需求调研分析做深做实,磨刀不误砍柴工,充分融合各平台应用相关方的各类需求,积极对接政府、企业等平台,推动纳入广州“穗好办”“穗智管”等城市智慧管理体系;三是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要在平台建设中大力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应用,为特种设备智慧监管、行业治理做好技术储备,预留扩展空间。

1623640430(1).jpg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