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市电梯安全“你点我检大家看”活动正式启动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市电梯安全“你点我检大家看”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1-06-14 12:29:19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参与度,推动电梯事务社区治理工作深化落实,5月26日,广州市电梯安全“你点我检大家看”活动在番禺区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围绕“点、检、看、宣”四个方面来展开。“点”是确定电梯故障热点问题,根据群众反馈电梯故障热点以及高发电梯故障问题汇总分析,列出热点问题清单,供群众选择。“检”是开展电梯故障项目检验,由检验机构针对群众选择热点问题和项目进行现场检验。“看”是检验过程全程公开。“宣”是电梯安全知识科普宣传。

      活动现场针对用户“点”的番禺区某小区某电梯存在困人、底坑渗水、噪音较大等问题,现场实施检验工作,全程公开检验过程,并对电梯存在和用户关心问题逐一进行讲解分析,消除用户顾虑。随后,番禺区市场监管局就电梯安全问题集中解答媒体及市民提问,集中解释电梯使用、管理以及维护等相关问题,并对电梯安全知识进行了科普。本次活动自今年5月开始于9月底结束,期间广大市民可以按照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指引进行参与,为广州市电梯安全加油出力。市市场监管局陈跃华处长、番禺区市场监管局韩学民副局长、机电院陈志刚院长出席活动。

广州市电梯安全“你点我检大家看”活动正式启动2.jpg     广州市电梯安全“你点我检大家看”活动正式启动3.jpg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