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解民忧 办实事——广州机电院深入开展旧楼加装电梯检验工作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解民忧 办实事——广州机电院深入开展旧楼加装电梯检验工作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1-06-14 14:18:42 浏览数:

      自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广东时要求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建设宜居宜业社区以来,广州市海珠区、荔湾区的旧楼加装电梯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出,特别是两区旧住宅楼宇加装电梯财政补贴政策即将结束,尚有大批加装电梯未进行监督检验(验收)成为了当前积压的首要问题。

      解决旧楼居民“上楼难”,加快落实旧楼加装电梯难题,广州机电院电梯三部将现阶段旧楼加装电梯难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今年五月以来,部门抽调6名经验丰富的检验师,成立“旧楼加装电梯验收保障小组”,专门负责加装电梯验收工作,按照“优先排期、严格把关、灵活整改、快速出证”的原则,由专人对“资料审查—现场检验—落实整改—报告出具”的整个流程跟踪服务,将检验结束到出具报告的时间缩短至2个工作日以内,大大的提高了报告出具的及时率。

       5月份,广州机电院电梯三部安排加班42人次,完成辖区内旧楼加装电梯监督检验144台,占全市旧楼加装电梯的55.4%,圆满实现“应检尽检、应检必检”工作目标。

1623641965(1).jpg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