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BCM型电梯平衡系数测试仪”助力电梯安全评估业务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BCM型电梯平衡系数测试仪”助力电梯安全评估业务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1-08-30 15:15:13 浏览数:

近日,广州机电院研制的“BCM型电梯平衡系数测试仪在电梯安全评估中得到推广应用。

816日,增城检测站使用“BCM型电梯平衡系数测试仪对增城区南部政务服务中心进行电梯平衡系数的专项安全评估业务,拉开了本轮电梯平衡系数无载检测的序幕。该装置的使用,节约了平衡系数的测试成本,获得使用单位的好评。

针对传统电梯平衡系数测试过程中需要搬运砝码、费时费力等问题,开发了“BCM型电梯平衡系数测试仪。其通过称重空载轿厢、对重质量代入公式得出电梯平衡系数;该测试仪由左右两侧部分组成,单侧重约3.25kg,通过四套螺栓、螺母将左右两侧连接成一个整体;可测量的钢丝绳直径包括φ8φ10φ,12φ13φ16,最多的钢丝绳根数为8根;在相关的权威机构计量中,其精度误差在千分之五以内。

 

                                                                                    图片1.png     图片2.png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