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举办花都区第二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举办花都区第二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1-11-15 17:36:13 浏览数:

根据花都区局的培训计划安排,广州机电院于10月19-22日为其举办了第二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共有41人参加了培训。

针对上期培训课程设置方面的不足,本期对课程作了进一步优化保留大部分的基础课程之余本期课程增加了特种机电设备现场体验教学,组织参训学员到我院科学城的科普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依次参观了特种设备科技展示厅、起重机械模型实验室、虚拟现实仿真实验室、电梯安全运行实验室等4个厅室。其中特种设备科技展示厅通过技术与艺术相融合的手段将特检技术原理变得富有趣味、简单易懂,吸引了大部分学员驻足观看。

在虚拟现实仿真实验室,现场体验的学员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通过HTC-vive头盔和操作手柄进行了沉浸式交互体验电梯的各项操作,通过任务指引的方式完成了电梯救援全部过程的虚拟操作。

在电梯安全运行实验室,学员们不仅了解电梯运行原理,还将自己在监察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电梯运行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现场体验课程将课堂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充分调动了参训人员的学习兴趣,最大程度提升了培训效果。

本期培训安排了花都、黄埔基地、科学城基地3个上课地点,从场地舒适度到后勤保障服务,都在上期的基础上有了更多的改善和提升,对此,参训人员和委托单位都表示了满意和感谢。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