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高效完成2021年度增城区在用电梯监督抽查工作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机电院高效完成2021年度增城区在用电梯监督抽查工作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2-01-07 15:47:49 浏览数:

11月下旬,广州机电院圆满完成增城区2021年在用电梯监督抽查工作,助力增城区电梯安全管理全面升级。

知难而进,共克时艰

本次抽查工作任务之艰巨、时间之紧迫前所未有。涉及866台电梯监督抽查、679家使用单位管理制度审查,需要在53天内完成。接到任务后,广州机电院迅速调整工作部署,成立项目工作组奔赴前线。工作组全体人员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主动放弃所有休息时间,全力投入到抽查工作,最终在24天内完成任务目标。

多管齐下,筑牢防线

筑牢电梯安全防线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本次工作中,在电梯设备监督抽查基础上,广州机电院也同步对相关设备涉及使用单位进行管理制度审查、主体责任教育及法律法规宣传,引导使用单位发挥主观能动性,完善电梯管理制度,提升制度执行力,加强设备安全保障服务,杜绝使用不当这一电梯事故主因的发生。

同时,为进一步从上而下普及电梯设备应急处理常识,11月12日,广州机电院组织联合通力电梯、6辖区所、3居委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演练,提升了监察人员的作业指导水平,加强了使用单位的应急能力,提高了维保单位的响应效率。

    通讯员 广州机电院 番禺检测站 周东龙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