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揭牌成立
新闻中心
特检新闻
广州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揭牌成立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3-12-05 16:46:29 浏览数:

 

微信图片_20231205142615.jpg


125日广州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在广州市黄埔区科学城院总部大楼隆重举行揭牌活动。

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市场监管总局原党组成员陈钢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张宏伟原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局长宋继红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检验处处长郝刚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林淑英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赵军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丁力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延晖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主要领导中国特检院、中国特检协会北京、上海、广东22家省级和副省级特检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广州特检院的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

广州特检院的正式揭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机构改革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广州市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具体行动,沿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倡导的特检机构改革正确方向在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的坚定推动下的改革成果,不仅意味着广州特检院正式开始运转,也标志着广州特检机构体制机制改革迈出了新步伐,开启了新征程,这是广州特检院发展历程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和盛事。

广州特检院由原承压院、机电院整合组建,承担了广州市特种设备检验和安全技术研究工作,开展特种设备、防爆设备、非金属承压管道元件、石墨烯、节能传热及隔热等行业认证、培训、咨询、委托检验检测等技术服务工作,是广州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的重要技术支撑和技术保障。

在揭牌仪式上,广州特检院王伟雄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整合组建后的广州特检院优化了专业、技术、人员、设备、实验室、平台、资质等资源配置,形成多专业协同服务能力,整体综合实力得到极大提升,更有利于做优做强打造成国内领先水平的特检机构。

揭牌仪式后,相关领导到广州特检院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交流,并围绕特检机构改革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