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文化风采 广州机电院第八党支部参加番禺区沙湾街城市基层党建共建轮值活动暨2023年“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
文化风采
广州机电院第八党支部参加番禺区沙湾街城市基层党建共建轮值活动暨2023年“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
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时间:2023-06-30 16:16:27 浏览数:

6月13日上午,根据番禺区城市基层党建共建轮值活动有关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做好驻重点园区、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结合2023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番禺行”及“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区直机关工委指导下,区市场监管局联系沙湾街党工委和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第八党支部到新力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共建轮值活动,同时就机关党建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开展互动交流。

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小燕、沙湾街党工委委员朱毅、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张鹏飞,区小个专党委、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第八党支部、区市场监管局、沙湾街城市基层党建共建轮值活动成员单位和新力实业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党员代表共计53人参加了活动。

机电院第八党支部黎振东高级工程师就起重机械、叉车等设备的隐患排查及安全使用知识进行授课。通过详细的法规讲解、技术规范解析和生动的事故实例分析,进一步提高大家的特种设备使用知识,提升大家的特种设备安全意识。

活动最后,各党员代表在新力公司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就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生产状况开展调研,听取企业的意见并提出工作建议。

广州机电院第八党支部参加番禺区沙湾街城市基层党建共建轮值活动暨2023年“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3.png 

 

    通过此次城市基层党建共建轮值活动,机电院在进一步做好驻重点园区、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工作的同时,大力营造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各企业单位安全意识和应急安全能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番禺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 广州机电院 番禺检测站 曾歆懿

文章来源: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

相关阅读